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伯温剪纸艺术工作室将于1月1日开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永相 赵敏)近日,记者了解到伯温剪纸艺术工作室将于2020年1月1日试开馆,所有展览都免费向公众开放。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工作室的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体验了一趟伯温剪纸艺术工作室之旅。

  伯温剪纸艺术微馆位于大峃镇新丰巷路口,金太阳幼儿园对面,总面积50平米,是文成首家剪纸艺术展览微馆。目前展出的作品有《百丈飞瀑》、《刘基肖像》、《刘基故里》、《铜铃山》、《龙麒源》、《红枫古道》、《月老山》、《文成旅游卡通形象》等。

  走进展厅,记者看到,整个展厅以微馆的形式布置,分为传统传承区和文创产品区,外面墙上挂的都是文成风光系列的原创剪纸作品,并衍生成10个以上文成旅游产品,为文成全域旅游注入传统文化元素。左边有三个展柜,展示各种原创剪纸作品和衍生工艺品。

  据工作室负责人吴芳芳介绍,为更好地传承我国优秀传统非遗文化,工作室将常年举办各种形式退休干部职工、成人、青少年儿童、幼儿剪纸培训,亲子剪纸体验、手作等活动。工作室是集展览、销售、活动、培训、创作、参观、品茶为一体的现代化微馆,是结合剪纸艺术展示文成风光,地方民俗的平台,也是广大剪纸爱好者学习交流,创作研发的场所,以及剪纸艺术交流、研讨、非遗等活动的基地。

  据悉,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这类民间艺术形式随着社会环境的发展与变迁也遭遇了新的传承与发展困境,解决此问题的重要思路便是将剪纸艺术形式寓于文成旅游产业之中,使二者相互借力共同发展。在合理设计和规划的基础之上,剪纸和旅游产业的有效结合既能提升地方旅游产业的内涵,同时也对处于困境的地方民俗文化艺术形式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