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2020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记者孙玮):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为回顾2019,展望2020,以《追梦未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2020年会12月29日晚在罗马著名的向阳大酒店举行。罗马各会会长、侨团代表及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员及家属等出席活动。

  年会由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秘书长黄荣军主持。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胡晓章做年度会务总结并致新年贺词。他首先代表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全体同仁,向与会表示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我会的成长所给予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的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吉祥,万事如意!

  在会务总结报告中,胡晓章表示,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历经五届会长团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会务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虽然我会成立的时间不长,可同乡间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吃苦耐劳,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以及不断追求自我,虚心学习向上的实干精神在广大旅意侨胞中都是有目共睹的,并深受广大文成籍侨胞以及各兄弟侨团人士的尊重和赞许。 服务侨胞是我们的初心,和谐侨社是我们的职责,促进融入是我们的目标,回报社会是我们的使命。如今,我们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新一届会长团成员将继续鼎承爱国爱乡,团结侨胞,服务侨胞为创会宗旨,不断改进会务工作,加强社团内外团结,积极投身中意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朝着新的起点跨步前进。

  在回顾2019年会务2工作时,胡晓章指出,2019年是固本培元,厚积薄发的一年。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完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理事会成员队伍又有了明显的发展壮大,常务领导班子成员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同乡总会的力量得以加强壮大,这大大提高了文成同乡总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以此为契机我们同所有在意华人一起共同欢迎和见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意大利,并同意大利政府签署了"一代一路"备忘录,为日后中意人民的友好交往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今年我们还参与和共同发起了支援家乡建设,筹集善款,抗震救灾活动,以及欢迎全国侨联主席代表团到访罗马的各项侨务文化活动。这里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去年我会会所开所以来,先后成为了文成县人民法院罗马海外联络站站点以及今年刚设立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浙江商会驻意大利(罗马)联络处的活动联系点。这大大方便了广大旅意侨胞为寻求法律方面的援助以及今后开展同意大利各区域省份和浙江省的商贸交流活动提供了确实有效的交流平台,我们也竭诚欢迎文成籍侨胞以及各兄弟侨团的朋友们到我们会所走一走,看一看,共同寻求为侨胞排忧解难,服务好侨胞的新思想,新思路,为创造和谐侨社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时,胡晓章充满信心,他强调,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着新的辉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2020年,我们将继续怀着为侨胞服务的宗旨,配合和落实好大使馆的各项侨务工作,为各兄弟侨团搭建好交流平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广大侨胞以及社会对我会的关心与支持,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团结一致,共同为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深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有大使馆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必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和壮大。

  会上,著名文成籍老侨领董志清、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孟圣、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秘书长卢昕曦等纷纷发言并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