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一二三”举措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焱)正值岁末年初,桂山乡为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抓住一个关键,落实两项机制,强化三个保障,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坚决拉紧“稳压阀”。

  抓住一个关键人员

  开展年初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课”,针对企业负责人的松懈情绪、安全培训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弱化等问题隐患,课上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进行事故警示教育讨论等方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落实两化工作机制

  一是网格化。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全面融入基层综治“一张网”建设,实施“协管员+网格长”的村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确保一个不落下。二是信息化。继续整合应急资源,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灾害能力,建立与企业人沟通的信息群,构架信息高速通道,努力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强化三项措施保障

  一是领导职责保障。桂山乡出台“周上报”与“周点评”制度,在周一干部例会上,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必须汇报上周各自分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把工作开展情况发至桂山乡安全生产政企交流群里,交流心得并强化各单位的责任意识。二是防灾能力保障。目前,桂山乡共有避灾安置场所8处,8处均已完成规范化建设,其中5处达到市级标准点,进一步提高了避灾安置场所的物资保障能力和运行管理水平。三是应急力量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综合性救援力量建设,采取与志愿者队伍、民兵队伍相结合和建立共训共练、救援合作机制等方式,发挥好各方面力量作用。充分培育现有的社会化救援力量,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目前,桂山乡设立了一支30人编的民兵应急排队伍,并在各村建立了村级应急救援志愿队。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