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人大代表徐刚:推进康养产业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文成以山水为底色、以生态为基底,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赋予这小山城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人大代表徐刚着眼于文成的生态禀赋,一直以来便致力于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作为人大代表,他每年都会向政府提出康养旅游产业方面的议案,希望能通过康养产业的发展让家乡越来越好、越变越美。

  1974年出生的徐刚,曾在杭州打拼经营了20余年的建材市场生意。2007年,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乡投资,投入3000多万元,在老家的森林里圈了块地,把原本生存在这里的300多只野生猴饲养起来,再将这块未被开垦的森林稍加整理,搞起了猴王谷景区,成为了猴王谷景区的老板。以康养产业为核心,苦心经营十几载,猴王谷景区的发展越来越好,更是走在了森林康养的前列。

  与此同时,猴王谷景区中也涵盖着隐心谷酒店等森林康养旅游项目。徐刚介绍,在发展森林康养项目的同时,酒店的经营当然也碰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树屋,此前树屋在温州地区几乎是空白的,于是树屋建成后就碰到了土地政策的问题。再比如,当时森林康养在温州起步不久,基地里康养师的人才培训也需要一个过程。但是,随着文成全域旅游的推进及森林氧吧小镇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徐刚认为猴王谷的未来是无限美好的。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一直在向政府部门提出关于旅游核心产品定位猴王旅游产品丰富度布局等方面的意见,今年的两会也是对康养产业发展准备了意见建议,希望这些想法能够帮助家乡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两会将近,徐刚依旧在外地开展康养产业调研,他早已有了心中所想,他告诉记者,文成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对于康养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尽显,在充分调研和利用资源的基础上,必定大有可为。

  今年的“两会”,徐刚将再次着眼于康养旅游发展,从自身的调研结果和成长经验出发,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意见建议,能够让文成的康养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