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寻乡愁 觅年味 “文成福”邀您一起过大年活动浓情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郑国统/摄)  “远方的客人们,请喝茶进村,共享年味……”1月16日下午,黄坦镇培头民族村村口人头攒动,畲家乡亲们拦路敬茶,处处洋溢着喜乐祥和的浓厚氛围,“文成福”邀您一起过大年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畲族人民和八方来客共同开启了文成的“年味之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朱明阳出席了启动仪式。

  寒冬腊月天气严寒,但位于培头村的启动仪式现场却是一派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漫步黄坦镇的畲族乡村,畲歌对唱、大王舞、畲族斗笠、好日子扇子舞等传统民间风俗表演,陪伴游人寻得了“特别的年味”,也为长达半个多月的“过大年”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将从1月16日一直持续到2月8日,分“文文”邀您畲乡过大年、“成成”邀您民俗欢乐游、“福福”邀您祈福迎新春三个大部分组成,畲乡过大年、非遗项目太公祭、长寿文化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将会在全县各乡镇陆续上演,游客们可以在文成住乡村民宿、品非遗习俗、祈福迎新春……切身体验一把地道的文成年味。

  “今天来到文成,体验了一把这里的畲族村庄,热情的畲族人民非常好客,独特的畲族风俗也是让人大开眼界。”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郑先生对畲族的独特年味赞不绝口,并决定要参加接下来的“过大年”活动,带着家人好好地过上一把“文成年”。“文成福”邀您一起过大年活动,在向游客全方位的风土人情的同时,更成为了宣传推介文成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秀美乡村的重要平台。

  寻乡愁、觅年味。此次活动将通过挖掘年味文成的各种传统年俗和非遗文化资源,将零散的活动串联起来,唤起全社会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营造更加喜庆热闹的春节气氛,为来文游客在春节长假期间献上一场极具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的饕餮盛宴,也进一步叫响了文成品牌,推动文成文化旅游发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