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特约评论员 周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伴着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地的县人大代表、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同回顾2019年极不平凡的收获和成就,憧憬注定更加精彩的未来,吹响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冲锋号。

  历史的卷轴,记录奋进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砥砺前行、收获颇丰。干成了一批大事、办好了一批难事、迎来了一批盛事,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向上向好态势。从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的高增速到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建成通车;从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两年实现高增长到文成杨梅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进入欧美市场;从总部企业回归纳税总额实现3.7倍增长到总部经济大楼首创亿元税收……好事不断、佳音频传成为文成2019年经济领域的主旋律!从创成3A级景区县城到大手笔谋划樟山片区开发;从完善城市功能到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圆满收官到新时代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加快推进;从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成效明显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环境再造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并取得新突破!此外,随着社会保障提质扩面、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变得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是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成果。

  时代的脚步,敲响激越的鼓点。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我们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冲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年,“十三五”规划将全面收官,要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这一年,文成正式迈入高速公路时代!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能否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作为,不仅决定着文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更影响着文成未来几年的发展速度。因此,我们必须乘势而上抢机遇、因势而谋绘蓝图、顺势而为增福祉,切实增强“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危机感,奋力在接轨长三角中展现文成作为,在生态优势转化中彰显文成地位,在“大花园”建设中打造文成样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必须全力争取更多建设项目、更多发展平台、更多文成元素纳入上级规划的“盘子”,全力争取最大发展空间、最优政策支撑、最多资金保障;必须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解决好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得到满足。

  人民的重托,吹响决胜的号角。2020年,是文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县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实体经济壮大、城乡发展提档、全域环境再造、改革开放深化、民生福祉增进、治理能力提升等六大方面的全年重点任务,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破难攻坚的工作主题主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落地性,必须认真抓好落实。对标六大方面任务,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壮大经济实力;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面促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争创全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县;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全力打造系列“美丽”环境品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全力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要巩固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万众一心、破难攻坚、奋勇前行,为文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