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游古村、吃年猪 百丈漈镇年味活动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懿)1月18日,百丈漈镇首届长寿宴文化旅游节活动在石庄村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温州各地的游客2000余人次。

  在山水古村中,游客们住网红民宿(开臣璞居、石门台),吃千人长寿宴,体验做糍粑、磨豆腐传统民俗,看民间戏曲,玩打年糕、猜灯谜、射击游戏、不倒翁,观古村灯光秀,打卡文成新进网红点,共度幸福中国年,感受传承千年的古村印象。

  大寒小寒,杀猪过年。年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即使在今天,大团圆的团年合家饭依然是年文化的高潮,吃年猪依然是庆贺新年的重要一环。此次长寿宴文化旅游节就有杀年猪仪式。下午3时30分,随着一声锣鼓在山间回荡,大家欢天喜地,抬着金猪一路打鼓,在人潮的簇拥下来到主舞台进行祭祀。这样的习俗,不仅有年味,更有浓浓的乡情和美好的寓意——祝愿来年风调雨顺,家畜兴旺。

  此次活动,游客、邻里乡亲们尝千人长寿宴,品家乡年味,话家常,寻找浓浓传统年俗,游古村,探索中国欢喜年味。据悉,1月18日至1月21日期间将持续开展千人长寿宴、杀年猪仪式和长安不倒翁,抓土鸡、射箭、愤怒的小鸟、猜灯谜、打年糕、做糍粑、游玩萌宠乐园等系列活动将免费开放至1月29日(1月24日、25日除外),更有各种美食、灯光秀、烟花表演等你来打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