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孝行200  -> 正文孝行200

周建海第九次回乡探望结对的10位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张嘉丽)1月21日,周建海利用回乡过节之际,看望慰问了他结对的10位老人。这是他第九年利用回乡之机看望慰问老人,并为每位老人送上200元爱心款。

      二源镇二源村:刘化银 

     上午9点10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刘化银老人。

      刘化银是二源镇二源村人,现年85岁。 老人说:“我和妻子曾生育了一个儿子,几年前妻子和儿子相继去世。之后,儿媳带着孙子离开了家,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生活。因患肠癌,我已多次动手术。现在生活比较困难,仅靠补助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镇篁庄村:吴小勤

       上午9点25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吴小勤老人。

      吴小勤是百丈漈镇篁庄村人,现年68岁。老人介绍,他没有子女,因前些年生病失去劳动能力,现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老人介绍,近年,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吃了不少的药,却不见效。

百丈漈镇篁庄村枫湾头:刘化云

      上午9点36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刘化云老人。

      刘化云是百丈漈镇篁庄村枫湾头人,现年95岁的刘化云老人说,以前住在村里的有100多人。后来,许多村民都外出打工,赚了钱就再也没有回来住了。现在老人的生活主要靠低保费以及老人费维持,生活比较困难。

百丈漈镇篁庄村:周菊花

      上午9点42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周菊花老人。

      周菊花是百丈漈镇篁庄村村人,现年91岁。老人介绍,十几年前,她的一个儿子儿媳去世,她一人将孙女抚养成人。如今,孙女去外地读大学,她一人生活。为了维持生活,她不得不去收废品,好换些钱维持生活。

百丈漈镇长塘村:季川造

      上午9点55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季川造老人。

      季川造是百丈漈镇长塘村人,现年78岁。老人介绍,他妻子于几年前去世,他的双耳失聪,腿脚也因生病行动不便。现住他住在石庄养老院,住在那里觉得十分不自在,他想出来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林关林

      上午10点05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林关林老人。

      林关林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72岁。老人介绍,他是村里的低保户,患有高血压。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了。生活十分困难,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叶成文

      上午10点12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叶成文老人。

      叶成文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74岁。老人介绍,他会经常头晕,背也经常痛得干不了重活。目前生活十分困难,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黄孟廷

      上午10点26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黄孟廷老人。

      黄孟廷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88岁。老人介绍,他是村里的低保户,多年前因房屋破旧坍塌,压断了他的腿,之后眼睛也看不见了,瘫痪在床已有两年多。现在由嫂子照顾,生活十分困难,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上石庄:林孟齐

      上午10点48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林孟齐老人。

      林孟齐是百丈漈上石庄人,现年76岁。老人是村里的低保户,患有心脏病,多走几步路就会上气不接下气,老伴也是残疾人,目前生活十分困难。

百丈漈镇大会岭村:吴信权

      上午11点10分,周建海与记者一行看望慰问了吴信权老人。

      吴信权是百丈漈镇大会岭村人,现年99岁的吴信权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十几年的军旅生涯,历尽千辛,九死一生。朝鲜战争时,在与美军的一次激烈对抗中,吴信权所在的连队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虽逃过一劫,老人的左耳却被炸聋了。战争结束后,他回到家乡,成了一名工人,先后在大峃、西坑、南田等地的粮管所工作。1980年,吴信权退休回家。

      见到老人时,老人与妻子因身体不适正在百丈漈镇诊所内辅液。老人的儿子介绍,近几个月,他父亲患有胃溃疡,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母亲也因年龄大了,患了老年痴呆症,记性很差,需要有人照顾。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