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各乡镇、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防控领导机构,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要主动担当作为,不做表面文章,织密联防联控大网,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疫情扩散蔓延。

  二、强化联防联控。立即启动县乡两级联防联控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联防联控机制做实做细做到位。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防控领导机构,具体要落到网格上,动员村(社区)形成强大的防控网络,每个网格要有具体负责人。各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形成防控合力。

  三、加强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县卫健局要切实担负牵头部门职责,加强疫情监测,有效指导各地抓好防控工作。要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规范要求,及时规范做好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等应急处置,积极开展病例感染来源追溯,迅速做好密切接触者筛查和医学观察工作。要全力做好病例早期发现和救治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出现院内交叉感染。严禁擅自异地转移治疗,疑似或确诊病例跨县转运前必须先报请县卫健局同意。

  四、规范信息报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重点针对武汉返乡人员立即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做到不漏村、不漏人。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规定,疫情相关信息按规定程序逐级上报,不得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对外发布、向上级报告的疫情信息由县卫健局统一报送、发布。建立“日报告、零报告”的信息报送制度,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在每天下午3点前报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做好健康宣教。由宣传部牵头,县卫健局明确宣传口径和专业的内容素材,通过各种途径、各种形式,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重点宣讲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增强群众防病意识。要加强舆情收集、研判和报告,全面掌握社情民意,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及谣言,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问题,对发布不实信息引发社会恐慌的要坚决打击、落地查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六、加强应急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至少一人不能离开属地,要坚守阵地,分管领导取消外出休假,全力抓好防控具体工作。卫健系统、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包括专家取消外出休假,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联防联控的其他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业内行的应急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值守职责,主要领导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分管领导不能离文休假。应急咨询电话要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做好群众咨询答疑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县纪委监委要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文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1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