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全面备战 文成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1月23日上午,根据《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浙江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我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科学防控,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据悉,我县医疗机构实行全员培训,共开展防控知识培训23场次,120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培训。抽调125人成立五个梯队的县医疗救治应急队伍,确定县人民医院为第一定点救治医院,百丈漈镇、玉壶镇卫生院为备用救治医院,设置巨屿镇卫生院新综合楼为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各乡镇设置一个集中观察点,各医疗机构做好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工作,执行发热门诊日报告制度。目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家庭医生对所有湖北省返文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和健康知识宣传。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结合移动大数据对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对湖北返乡未满14天的人员进行每天2次的居家观察登记。目前累计排查244个村,105049户次,325854人次。

  打好交通领域的防疫工作主动战,在我县高速路口,全天24小时安排人员对返文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在客运中心,对进出站点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规范开展可疑病例筛查工作。

  为全面落实酒店等公共场所测体温和消毒工作,我县各家酒店等公共场所对往来人员测体温,并要求公共场所做好对武汉来文人员进行登记和汇报工作。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对全县现有的应急物资进行梳理并查漏补缺。据悉,县财政落实300万元用于各类应急物资采购、宣传培训等。

  记者从我县文旅体部门了解到,为加强春节期间人群集中活动管理,暂停全部文旅体节庆活动,并关闭部分景区景点。同时,往来武汉等疫情地区的旅行团亦按下“暂停键”。根据安排,县图书馆、文化礼堂、网吧等公众聚集的文旅体场所,原定活动一律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23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科室成立野生动物联合督察组,到全县各大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和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等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目前,共清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4 处,农贸市场6 处;文成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进货渠道不明、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