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清单、三锁定”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可能的传播源精准严密地管控起来,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文件,通知各乡镇、县有关单位特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清单、三锁定”机制,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实行“双清单”制度。针对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有湖北暴露史人员,建立两张清单,即湖北暴露史人员清单和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清单对象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后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经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确认后解除隔离。

  二、实行“三锁定”制度。一是定人。对清单确定的对象,各乡镇政府指定2名干部,负责人员管控、监测信息记录、日常生活服务,并告知清单对象所有亲属、邻居不得接触。二是定点。明确每名清单对象具体的留观地点,并发放《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明确告知不能离开隔离点,对不服从管理、造成传播后果的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三是定时。每日早晚各一次体温测量并询问记录其健康状况,同时实行日报制,每日9点前将上一日情况汇总,经主要领导签字后上报县防控。

  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两清单、三锁定”机制,坚决打赢文成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