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落实省外返乡人员属地网格化管理 全面排查湖北省等疫区返乡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林鹏 通讯员 叶舟)“大姐,你好,我们是街道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里有外出回乡人员吗?”

  “没有,没有,我们一家都是在文成生活的。”

  “那你们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1月27日,府前社区居民楼前,工作人员将《倡议书》《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相关宣传资料交到居民林女士手中,并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应杜绝的行为和应采取的自我防护措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大峃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根据我县有关工作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据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后,大峃镇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网格化排查”的方式,推进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共组织发动了565名镇村干部、55个网格和226名鹤城大姐,对辖区内的湖北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在主要交通路段设卡拦截,并建立“湖北暴露史、密切接触史”两个清单。经核查后上报湖北返乡人员177例,全面落实“双清单”、“三锁定”制度,对每一名湖北返乡人员,都建立了“一人一档”,落实两名责任干部进行跟踪监管,逐一发放居家观察告知书和登记表,开展连续14天的每天2次体温测量等居家观察工作,确保传播渠道全部切断。

  “我们每天都会出去排查,每家每户都发了宣传单,居民们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基本待在家里避免外出。”府前社区陈奇书记说到。

  据了解,大峃镇目前排查出的湖北回乡人员均已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目前留观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无异常症状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