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情防控接地气有温度 周山畲族乡巧用“畲语”来助阵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美芬) “务必减少外出、减少聚集......”近日,周山畲族乡流动“大喇叭”里亲切的畲语传遍了各个角落,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乡巧用“畲语”来助阵。“少数民族村内仍有一部分人只会使用畲语,尤其是老年人,用畲语大喇叭宣传不仅接地气也更有效果。”

  据了解,周山畲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5%,结合本地实际该乡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及预防知识等内容用“畲语”录音,以流动“大喇叭”的形式每天在各少数民族村内轮流播放,引导畲乡群众提升自我健康素养和防护意识,使防控措施传播到位,防控知识全面领会。除此之外,该乡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微信线上发布官方信息等方式打造立体化宣传格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