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一碗免费“抗病毒凉茶”,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

  “阿姨,喝杯凉茶预防新型肺炎吧。”近日来,峃口镇出现了暖心的一幕,镇里的志愿者们在镇一楼大厅设立了一个凉茶点,为过往群众百姓送上一碗免费的“抗病毒凉茶”。

  这个凉茶,是峃口村的村干部、党员吴美珠亲手熬制而成的,内含贯众、金银花、大青叶、连翘、蒲公英、艾丁草、甘草、葛根等八味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解表化湿的功效,有较强的抗病毒作用。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预防病毒,每天早上5点,吴美珠就开始烧水熬制,熬好后再将热茶放凉,以保证村民们都能尽快喝上一口防毒抗毒的凉茶。

  “我这个凉茶效果很好的,里面有几味药材都是抗病毒的,尤其是贯众,在十几年前非典的时候我就是用它泡的凉茶。”吴美珠笑着说道。

  吴美珠今年已经67岁了,跟她的老伴在村里开了一家药店,作为党员干部,平日里她对村里可以说是事事上心。十几年前抗击非典的时候,她就奔忙在一线,这次新型肺炎她更是不遗余力。自家的药店大年初一也不打烊,主动拿出自家库存的口罩、板蓝根等医疗用品和药品分发给大家,还免费提供了凉茶,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抗病毒凉茶”将每日发放,一直持续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需要的村民可以到镇里来免费领取。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