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书记车俊来温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1月29日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提出的“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加强防控,展现了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毅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此,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响应党委号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去。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要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站在守护好文成40万百姓平安健康的高度,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如有发现近期湖北来我县且未接受医学隔离的人员线索,或者违反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任何行为,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三、彰显代表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不断关注最新疫情动态,通过“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特别是《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规定》,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着力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县乡人大要发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氛围。

  四、展示代表风采,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积极响应暂停宴请聚餐活动的倡议,劝导亲戚朋友不参加、不组织各类人群集聚活动。要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减少外出活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展现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文成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危难时刻,更显担当。我们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斗的全面胜利!在此,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文成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0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