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新闻特写|战“疫”一线 他们每天步数过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一琦)“看一看你们微信运动步数的排行榜,排名前三的都要拉黑。”这是全民“静养”时期的一句调侃。在疫情暴发阶段,待在家里不动才是“保命”的王道,可是有这么一些人,大清早就步数破万,别急着拉黑,且听我解释。

  微信步数10000多的陈方健是黄坦镇培头村的驻村干部,工作中他要管着全村800多人口的生活琐事。为做好防控疫情作,陈方健大年初二就应召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调查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开展健康随访工作、劝阻村民近期举办红白喜事、处理村民举报问题等工作就成为了他的每日必修课。

  近期,他又接到市内县外返回人员的排查任务,此次排查时间紧任务重,排查对象数量多分布散,为了抢赢疫情扩散的速度,他不停歇立即投入排查工作。就这样,陈方健挨家挨户的排查、登记,用自己的责任心一步一步走出了微信步数榜的10000步。

  微信步数12000多的徐捷铖和周航是云峰村的驻村干部。云峰村是黄坦镇建成区面积最大的村,也是黄坦镇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村。经过排查,云峰村有20余名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属需要居家隔离。为了让这些观察对象能够安心在家隔离并配合做好监测工作,徐捷铖和周航两兄弟就自愿为有需要的观察对象提供“闪送”服务。“微信点单,准点送达”是云峰二人组的服务宗旨。“6斤重的包头鱼、瘦猪肉2斤、黄瓜5根…”两兄弟每天晚上都会整理好采购清单,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农贸市场采购,就这样一步一步靠着为观察对象采买、送菜加上驻村干部的日常工作走出一万多步。

  在疫情面前,驻村干部深入村庄,接触村民,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能保护他们的只有一层薄薄的口罩,他们心里何尝没有害怕?只是他们每多走一步,群众的安全就再多一点保障。所以,恳请大家千万别拉黑你微信运动排名靠前的乡镇干部,他们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民服务。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