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人大代表“各显神通”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山畲族乡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各显神通”携手“战疫”。

  他们联动排查强监督。疫情发生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驻村干部、网格员等人第一时间进村入户逐一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及时做好情况表和人员详细表情况登记,协助锁定“两清单”人员;有效监督好综合防控措施的落实,入户开展居家观察指导,一天两次为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他们宣传引导普知识。人大代表积极投入防疫宣传引导工作,纷纷带头入户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方法,劝诫群众不举办酒席、聚餐,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聚集,严防人口聚集的疫情传染。经统计,全乡共取消红白喜事11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氛围。

  他们参与值守严控防。为弥补人手不足的问题,主动参与到峃周段、双周段两处通乡路段及官坑、吴垟等自然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队伍中,协助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甘当百姓的“守夜人”、群众的“贴心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成为了这个“特殊春节”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