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文化礼堂总干事过的特殊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鲁静 黄勤丹 张涵 兰瑞星)今年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文成文化礼堂暂停了所有群众性文体活动,往年村子里最是热闹的文化礼堂显得格外冷清。然而文化礼堂的总干事们却并不得闲,他们当好宣传员、做好守夜人、变身志愿者,用不一样的方式,成为疫情防控总干事,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向小家请假为大家

  大年三十,南田镇十源文化礼堂总干事蒋素凤跟孩子们请了“长假”:“妈妈要陪外婆一起去打怪兽,打完怪兽妈妈就能天天在家陪你们了。”自南田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蒋素凤就响应号召关闭了文化礼堂的大门,主动请缨加入十源村疫情防控志愿队,每天起早贪黑,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十点多回家。开始的时候是跟着身为村妇联主席的母亲一起进村入户宣传、排查,自从村里自发设置检查点以后就每天蹲守在卡点,排查进出的人员、车辆,为过往的驾乘人员测量体温。她说她也想多陪陪孩子,面对疫情,也很害怕,可是十源那么多个孩子,她能多做一分,孩子们的危险就能够少一分。

  自黑夜开始到天明

  在巨屿镇垟尾文化礼堂门口的帐篷边,有着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守夜人”,不畏寒冷,不畏艰苦,手持着测温枪,仔细排查进入村子的车辆。夜晚11点,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垟尾文化礼堂总干事林长兴才坐下来,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宵夜,这是他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初五的夜晚。趁着吃宵夜的空档他终于有时间和女儿打了一通视频电话,电话里女儿关心父亲的身体,简单地叮嘱爸爸要注意保暖,就被林长兴急匆匆挂了电话,又继续投入到排查工作中……夜渐深,但江岸两畔还闪烁着点点灯火,帐篷里响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身为党员的林长兴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在抗病防疫的第一线,他坚信只要守好这黎明前的黑夜,自然能迎来光辉的明天。

  从定点宣讲变流动

  西坑畲族镇有一名远近闻名能说会道的“名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他在文化礼堂接待了230多批次参观团队并认真解说,他就是敖里文化礼堂总干事周泽波。与以往的宣讲不同,这次战“疫”中,他走出礼堂,发挥特长,带着口罩,拿着宣传单,从原来的定点宣讲变成流动宣讲,在村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各位父老乡亲们,疫情当前,房门一关,被窝一钻,疫情过后,再去串门,有事没事,不要出门,宅在家里,最为安全……”他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说道,“如果出现咳嗽、发烧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去定点的医院进行检测。”同时,他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到居家隔离对象家中,为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临床表现和预防手段,并及时做好随访记录。

  在文成,和他们一样过着特殊年的文化礼堂总干事共有170位,他们冲锋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