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文成警方拘留2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玲玲 赵东潮)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但就在这关键时刻,却也出现了极个别不和谐的画面,这些行为不仅给防控工作带来了风险,还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强行冲过检查点 该拘!

  1月31日8时许,刘某从温州市方向驶往文成县方向,在途经文成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站地段时,经体温检测正常,随后,民警要核对身份信息,刘某突然加大油门冲过检查关卡。

  当天上午10时许,文成县公安局交警一中队根据刘某的车辆轨迹,在大峃镇某交叉路口成功查获。经调查,刘某因担心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小型轿车(已达报废标准)的违法行为败露,所以才冲了关卡。

  目前,刘某被文成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车辆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

  拒绝检测体温,辱骂、推搡工作人员 该拘!

  1月31日12时许,一名外出回来的峃口村民李某某,绕过村里因防控疫情设置的检查卡点,擅自进村。了解情况后,峃口镇及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对李某某检测体温,但李某某对工作人员的要求不予配合,并以辱骂、推搡的形式阻碍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文成县公安局峃口派出所接警后,依法将李某某带回派出所调查,李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某被文成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安民辅警正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如果您遇到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乡镇或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或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时,请您一定予以理解和配合!疫情面前,服从指挥听安排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