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夫妻携手战“疫” 他们是文成医警最美伉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玲玲 王洛销)他们是医警之家。她爱他一身藏蓝诠释着的担当;他爱她白大褂下隐藏的勇敢和坚毅。

  平日里,他们是夫妻,但在这场抗疫战中他们是战友。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令人动容。

  一句简单的“照顾好自己”,是平淡而又长情的告白。

  医警夫妻:陈波&陈铭

  他,在交通一线坚守;她,在医护一线奋战。

  2月2号,正月初九,这是春节假期以来陈波连续在岗的第9天。疫情爆发后,陈波一直坚持奋战一线,事故预防、故事处理、设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工作。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多一点时间休息,作为文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陈波以身作则,主动请缨执勤。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3岁,本以为可以让妻子陈铭带的,却发现妻子在这场“战役”中更忙。

  陈铭是文成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在疫情爆发后,她毅然决定加入县疾控应急小分队,昼夜24小时待命,多次深入灾区进行隔离、采样及消毒工作,一直奋战在前线。

  孩子只能送往老家由长辈照顾。大的照顾小的,还不忘懂事地告诉一线忙碌的他们:“爸爸妈妈,妹妹我会照顾,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哦”。

  医警夫妻:黄一军&胡茜茜

  胡茜茜是百丈漈镇卫生院的护士,因为疫情的到来,卫生院早早地启动了一级响应,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自然被取消了春节假期,到岗到位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她的丈夫则是一名人民警察,是文成县公安局西坑派出所的民警黄一军。从初一到初三,刚好轮到黄一军春节值班,三天72小时未回家。终于等到值班结束,想着可以回家了,谁料到疫情愈发严峻,黄一军只好留在西坑设卡,继续坚守着岗位。

  家中还有七个月大的孩子,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胡茜茜在百丈漈为武汉回文人员测量体温,实时关注他们的动态;黄一军在西坑镇设卡检测,确保进入辖区内的人员正常。

  两人距离那么近,仅仅十几分钟的车程,又距离那么远,好多天彻夜值班不能相见,但在自己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全力守护着大家,便同样是守护着自己的小家了。

  医警夫妻:王鸣鹿&易晨笛

  正月初五上午,久违露面的灿烂阳光,驱散了长久的阴霾。文成县公安局民警王鸣鹿刚从单位中值完班回到家中,还没坐上一会,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全县公安机关取消休假正常上班。而此时此刻,作为医生的易晨笛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温州市中医院水心院区中医妇科连续值班多天的妻子没和丈夫见一面,只匆匆接到一个电话:“我马上得回单位上班了,你自己在单位也注意保护好自己。”这对夫妻常常因为各自需要安保备勤、驻院值班,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易晨笛一直奋战在妇科病室,因季节变化和疫情凶猛,引得很多“准妈妈”和妇科疾病患者在这里保胎、医治,就医入院人数每天在不断增加。大年三十,易晨笛还奋战在医院的各个病房间,没能和一家人过大年。夫妻将一周岁多的孩子交给奶奶照看,双双奋不顾身地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中去。

  疫情来袭,“卫士”与“天使”的组合,是爱与希望的组合。蓝警服、白大褂,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安宁和健康。

  向这些战“疫”在一线的夫妻们致敬!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