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速看!县长章寿禹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电视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章寿禹

(2020年2月2日)

广大市民们、同志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格局基本形成。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人民:

  1.请广大市民严格控制外出。居家是最好的自我防范,居家是最大的工作支持。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0年2月2日至2月8日24时,在全县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在此期间,全县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要外出。全县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管好自己、亲戚,带动朋友、邻里,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劝导村(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2.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全县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文化娱乐场所等人群容易集聚场所,暂停城乡公交客运,在全县主要交通进出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点,防止疫情传播,系列疫情管控措施的实施,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需要大家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同时,请大家对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范。要远离传染源,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主动劝导在外亲友暂时不要回文探亲访友。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勤锻炼。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与属地工作人员联系。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请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生命重于泰山。此时此刻,我们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的公安干警正坚守在重要岗位,我们的环卫工人正在辛勤清污保洁,我们的党员干部正在日夜工作,还有许许多多的公益慈善、爱心人士、海外侨胞等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与我们并肩作战,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守望相助,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重大疫情,县委、县政府始终与全县父老乡亲们手牵手、心连心、在一起,你们安心在家就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我们坚信,只要40万文成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