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 全城“众筹”暖宝宝 众志成城齐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讯员:赵巧巧)近日,在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摆满了一地的暖宝宝,办公室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地收到来自千家万户爱心群众捐赠的暖宝宝。摆满一地的暖宝宝,来不及清数,立即就由县融媒体的记者、志愿者马不停蹄地送往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给奋斗在山区卡点的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带去温暖。

  “初春的文成,天气异常寒冷,又遇疫情’寒流’,在朋友圈看到一个一线男性工作者发出动态,说山区驻守感到非常冷,男生不知道什么是暖宝宝,于是我想到能不能发动广大群众就地送一些暖宝宝给工作人员,没想到会受到全县人民的热情呼应……”王曙如是说,一场送“暖”活动在各大微信群、朋友圈发起,一时间,在“宅”在家里的群众你一个我一个的,拿出自己存留的暖宝宝,纷纷参与其中。有趣的是,这场接力,没有碰面,只有群组里发出的各家定位和联系方式,一个个爱心暖宝宝,就这样挂在各家门口,通过志愿者的上门收取,又慢慢的聚在了一起。

  2月2日凌晨2点半,第一批爱心暖宝宝“闪现”在了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的卡点,挂在了中队大门的门把上。凌晨设卡的寒冷和疲惫在贴上暖宝宝的瞬间,全都被驱散,只剩下温暖和感动。“贴着暖宝宝,感觉自己动力满满,有大家的爱包裹着我们,感觉自己不再寒冷……”远在山区的基层干部感动万分道,朋友圈处处可见“爱的表白”,“突然收到了一袋暖宝宝,好感动,哭出来了……”这座城市隔离着疫情,却隔离不了心贴心的暖爱。

  这是一场爱的暖心接力,继县城之后,团县委又发动了县城周边乡镇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复制模式,定人定时上门取件暖宝宝,在最少时间内最大范围完成爱心接力。截止目前,共筹集爱心暖宝宝1020个,分发到17个乡镇。“我们待在家里,这些暖宝宝没什么需要,但是能给那些奔走在外,驻守健康之门的工作人员带去温暖,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居民胡女士说道。夜已深,温度零下的山区静悄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还在进行中,“战士”们不惧“寒流”,坚守岗位,带着满城的“暖意”,坚守岗位,等待“曙光”的到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