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岗位共克时艰——记录南田基层干部最美“妈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莹)疫情如火,军令如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田镇基层干部肩负使命、冲锋向前。在这个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干部,她们不仅为人母,在生活中扮演着家庭的重要角色;更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扮演着“身披战袍、头戴盔甲”的“勇士”,用自己的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勇担重任

  周雪丹,6年党龄,镇计生办主任。

  搜集返乡人员信息、反复核对各村疫情报表、跟踪人员有无发热感染症状及居家隔离情况......这是南田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雪丹每天需要做的工作。春节本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日子,可是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就再也没回过家,睡眠时间经常不超过5个小时,甚至好几次都是凌晨四五点才回到宿舍休憩一下。

  面对艰巨的任务、严峻的形势,她毫不退却,带领部门同事鼓足干劲、卯足拼劲,做好做细各项工作。当三岁的小女儿嚷着要妈妈的时候,她只能偷偷躲到一旁、匆匆说上几句,然后立刻回到工作岗位。

  “身为党员干部,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愿与国家、组织共渡难关。”周雪丹坚定地说。

  心系群众主动请缨

  蒋阿芳,9年党龄,镇十源村驻村干部。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面对儿子一声声的亲切呼喊,蒋阿芳眼眶渐渐红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她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挨家挨户排摸情况、宣传知识。在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她更是半步不离村,除了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地掌握人员动态,还主动与村级干部一起驻守在十源村主要路口,严格管控来往车辆和进出人员。

  每天过万的步数、走遍全村的足迹,是她近10天里的工作常态。当谈及未满3岁的孩子时,她坦言:“我也很想陪在家人身边,然而在组织这么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到工作最前线。”

  初心如磐休戚与共

  李一林,10年党龄,镇消防工作人员。

  当接到全镇紧急召开疫情工作部署会的通知,她没有一丝犹豫,与家人匆匆告别后,火速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防控工作中。为了分担其他同事的工作重担,她自告奋勇、毅然加入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整理21个行政村详细数据、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她还密切联系居家观察人员,除了重视他们的身体状况,还关注其日常所需。群众亲切地唤她“知心姐姐”。

  殊不知,在开朗的笑容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她的丈夫也是基层干部,父母们年迈多病,一对年纪尚小的儿女只能临时“托付”给片区党员志愿者看管。但正是她这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撑起了福地南田平安的明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当前,一名名基层干部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他们用初心和使命筑牢战斗堡垒,以担当作为和实际行动致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