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党员在身边|党员陈楠:值守不停歇 主动要求多站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2月3日上午10时许,大峃镇舍得坊前面的红绿灯路口,一位群众拉着载满蔬菜的板车,因为装太多太重,板车上的冬瓜、花菜等蔬菜落了一地。交警陈楠见状,连忙上前帮忙把散落的的蔬菜搬到板车上。

  陈楠是文成县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他的妻子、女儿都在宁波,而他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从春节假期开始一直奋战在一线。24小时、48小时……已经不记得是第几天了,在他心里只有抗疫开始和抗疫结束。女儿打来电话,撒娇、哭闹,他只能一次次挂断电话,假装听不到就还能想象她们在家里快快乐乐地过“可充值”的春节假期。

  2月2日晚上十时,大队集合后奔赴安排的卡点通宵设卡值守。作为一名老党员、中层干部,陈楠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要求自己多站岗,让其他同事多一点时间休息,通宵值守一直到第二天的下午三时许才去休息。

  冬天的夜晚,夜间温度只有0度左右。陈楠的膝盖有些发疼,不知是站累的还是冻疼的,在卡点设卡,要经常跟人讲话,口罩一个小时里面就有水珠,对通行的人进行体温测量和查看通行证明,洗手洗到脱皮、开裂、出血。但他都毫无怨言,有的只有一句:“我们做的这点事都不算事儿,就是叫群众不要出门、少出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成县公安局取消春节假期和双休日,全体正常上班。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有的夫妻共上阵、有的将幼儿托管给长辈、有的请战一线、有的将家中仅有的物资捐献,涌现出很多很多感人暖人的瞬间,尽情展现了这支“最强支部·最红警队”的文成公安铁军精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