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代表在身边|疫情当前,人大代表“逆行而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哨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凶猛来袭,在卫生医护工作者的背后,还有广大的人大代表们一同“逆行而上”。连日来,百丈漈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防控疫情、保护人民为己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争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在使命面前,各村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诺言,积极参与本村24小时轮岗值守,在村口或检查站点开展杜绝外来人员入村和走亲访友的劝返工作。对进村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健康情况并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截止目前,共检查登记入村人员210余人。

  为避免群众产生疫情恐慌心理,坚定“抗疫战争”必胜信心。人大代表们带头做表率,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承担上级分配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及时有效地向村居民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注意事项,共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册》、《致武汉来文成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0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大代表们主动参与各村成立的疫情防控小组,并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优势,发动群众落实省市县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村主要干部的配合下,他们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共排查人员25人,为群众健康撑起了人大“防护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