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33公里爱心接力为高山留守老人送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 王苏仙)自2月2日0时起至2月8日24时,玉壶镇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居家多为老人,在实行管控后,居家留守老人的衣食住行时刻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在朱雅村吴坑村自然村,因地处偏僻,山高路远,留守老人邓照东发现高血压药没了,在镇上托人买好药,苦于没人送上山。

  社区负责人刘基督接到“求助”信息后,冒雨下山取药,一场爱心接力在玉壶镇拉开。他来回跑了56公里将药送到社区,就匆匆投入一线疫情战役,由朱雅村书记蔡明松、村监会主任温庆科、网格员温兴礼三人马不停蹄接力跑完剩下的5公里,共历时一个多小时,将药送到邓照东家人手中。

  接过药的邓照东家人直道谢:“这是救命药呀,万万断不了!感谢你们呀!”蔡明松说:“特殊时期有什么需要及时打电话,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赶到。”“这些都是一些平常的小事,因为我们是党员,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刘基督如是说。

  针对玉壶镇留守老人多的实际情况,玉壶镇组织“红色守侨人”,化身“配送员”为留守老人送菜、送必需药品,化身“修理工”为居家群众修理家具,化身“话务员”为回国华侨咨询国际航班讯息,化身“宣传员”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化身“主播员”,录制方言宣传音频……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切实为民做实事、做好事。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