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党员在身边|党员吴卫杰:舍“小家”守护“大家” 奔波防疫前线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盈)“体温36.5度,身体无其他异常,可以解除隔离观察。”2月1日上午,桂山乡卫生院院长吴卫杰正在为三垟分水村17号从武汉回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的包忠候进行最后一天的体温检测。

  身为桂山乡卫生院的负责人,吴卫杰尽心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发挥着“中轴线”和“发动机”的作用。春节前后到如今,吴卫杰已经连续工作十多天。和他一样,桂山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们连日来奔走在防疫一线,24小时驻扎在乡里,随时待命,不分日夜。

  “老大叫六六,老二叫小五,我老婆说两个都像我。疫情期间都没有时间回去,只能通过老婆拍照发给我看看,虽然你是8个月的早产儿,但你很争气,能让你老爸我腾出时间安心待在医院工作,疫情防控也算你一功。”吴卫杰家的老二今年1月13日出生,老二出生后几天,吴卫杰就奔赴到一线,连春节过年也没有回去,唯一回家的一次还是去县里领物资,顺便回家看望了一趟,但马上又赶回岗位上来。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虽是父母妻儿,有牵绊和牵挂,但穿上这身白衣,肩上便负起了使命和担当。“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我和老婆都是党员,我老婆很支持我,只要单位需要,国家需要,我义无反顾投入到一线。”吴卫杰说道。

  据了解,桂山卫生院目前共有八名医护人员,大家轮流值守,对湖北回来的人员要每天进行身体健康情况记录等。守土有责,吴卫杰只是桂山乡众多干部中的一个缩影,在很多人居家休养的过程中,正是这么一群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