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立足“四字”扎实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敏)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立足“四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广”字,宣传引导激群力运用政府OA系统、文成新闻网、党务工作QQ群、微信群等多种传媒,向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认领急难任务、服务基层群众、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布置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中大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通知》、《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末梢亮红”党员干部“十个带头”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学习。

  立足“率”字,党员冲锋担主力。67个机关单位选派有能力、符合条件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按岗位匹配原则编入各党员冲锋岗,积极响应,迅速组建党员冲锋队52支,824人,经统筹调配,第一批到岗的253名冲锋队成员已定向安排到任务最重的大峃镇,协助14个社区、44个小区各个防控岗位开展蹲守卡点、入户宣传、健康询问、体温监测等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推行党员防疫“十个带头”,率先垂范,一线担当,带动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防疫火线”。

  立足‘细’字,返岗管控聚合力。机关工委牵头负责“三返”(返工、返校、返岗)的返岗专项组工作,做好乡镇、机关事业、国有企业、金融系统等共计204个单位的县域外返岗人员防控工作,所有单位签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严格执行返岗干部职工健康报告制度,如实并及时报送干部职工健康情况,做到文成干部职工健康报告一人一表。据统计,文成县域外返岗人员324人,各单位及时开展县外返温人员劝返工作,实行每日动态报告制度。

  立足“实”字,党费拨付作助力。为支持和鼓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急下拨留存党费10万元,主要下拨给卫生系统、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家“一线单位”,要求专款专用于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慰问一线作战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