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末梢亮红”党员干部“十个带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各乡镇党委,县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党组织“末梢”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省市县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温州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末梢亮红”党员干部“十个带头”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自觉遵守防疫各项工作规定,加入防疫火线,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各党支部要落实“两承诺一清单”机制,即支部书记向党委承诺负总责,党员向支部承诺负岗位责任,制定每个岗位履职清单,实行缺位递补机制,书记下火线副书记顶,副书记下火线委员依次递补等,确保防疫工作不缺位、不断档。

  二、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党员冲锋队。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请战”加入党员冲锋队、编入党员先锋岗,由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到疫情任务较重的村、社区、小区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农村、两新等60岁以下身心健康党员服从所在党组织统一调配开展工作,每周至少参加两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卡口值守、防疫宣传、集中隔离场所服务保障等工作。党员助力防疫工作需佩戴统一的红袖章或身穿红马甲。

  三、带头做实包干联户。严格落实“红色细胞”工程要求,每名党员要联系服务5-20户群众,与户主建立微信群,以微信、电话等形式督促联系户每日开展2次体温测量,每日报告联系群众有关情况。每日动态情况经联片村社干部、村社党组织书记汇总后,报乡镇备案。组织开展“红色管家、红色代办、红色代跑、红色解闷”等红色帮扶,为联系户提供生活、情感上的暖心帮助。

  四、带头宣讲政策和防疫知识。带头学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关注疫情情况,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身边亲属好友的防疫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加强思想引导。

  五、带头维护社会市场秩序。严格执行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等要求,出租房房东一律不得出租给湖北籍等重点地区租户,自觉抵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哄抢物资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带头维护市场和生活秩序。

  六、带头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居家,外出开展工作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及时消毒杀菌,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七、带头倡导健康生活。加强室内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不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八、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带头和发动亲属好友每天2次测量体温,发现自己有发热、咳嗽等情况或亲属好友有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要主动报告党组织、及时采取措施。

  九、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共同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环境。

  十、带头不聚餐不串门。管好自己、亲戚,带动朋友、邻里,劝导村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主动延迟婚宴、取消家宴,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

  2020年2月3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