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致敬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雷)2020,是特殊的一年,更是难忘的一年。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共享天伦的美梦还在沉酣,一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东西却悄然而至,打破了所有人归家团聚的喜悦。一时间,封城、封路,隔离、留观,这些看似遥远的词,却瞬间充斥着整个城市。大街上,没有春节来临时该有的熙熙攘攘的闹市,只零星的几个行人,也没有往日的笑脸,取而代之的是急促的步伐和那千篇一律的口罩。恐慌,正在侵蚀着每一个人的心。

  这个时候,不管是因为害怕或是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尽量不出门,为防止疫情扩散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然而,依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逆风而行,不畏险阻,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最美丽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是艰难的抗疫路上最可爱的逆行者。

  “我家孩子大了,没有负担,我是党员又是副院长,我去”;“我是护士长,规范操作流程我最熟悉,我先上”……诸如此类的话,在玉壶镇卫生院组建医疗救治梯队时,响起了一遍又一遍。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后退或者止步,打击病毒,他们迎难而上、勇敢前行。

  在病房为病人治疗护理,在发热门诊为病人诊疗,在实验室检测标本,在流行病学调查,在转运病人,在隔离点卡口测量体温,在疫点消杀......白衣战士们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难道他们不怕吗?不,他们怕,只是,他们不去,谁去呢?脱下天使的外套,他们其实也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是子女、是妻子、是丈夫,有的,甚至只是孩子……

  灾难无情,人却有情。病毒能猖狂一时,但必定不能横行一世。钟南山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那么,中国,就是最英雄的国家,我们一定会度过此次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文成加油!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