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硬核隔离防控疫情,贴心代购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自2月2日执行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1号)以来,珊溪镇实行严控村(居)民出行措施,对建成区内主要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各村之间村卡点也自发禁止人员流动。

  如此硬核的措施最大限度上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出行不便导致群众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可在五新村内,村民们却没有这种烦恼,而是实实在在享受了一回“坐享其成”的滋味。 “你好,要买大米是吗,好的,要几斤……”近日,在五新村口的大枫树下,一份特殊的“代购”生意正忙得不可开交,一笔笔“订单”不停飞向村干部的手机。原来,为了保障村民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五新村的村干部们做起了临时的“代购”,只是代购的物品变成了柴米油盐,代购的收益是群众的一声声感谢。村口的这棵大枫树已经守护五新村两百多年,是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卡,对外抵制着病毒,对内守护着村民,此刻,它更是化身为村干部们的临时“代购”点,保障着村里每个人的正常生活。

  村干部刘巧云解释:“现在大家都知道不出门了,卡口上拦截的车也少了很多,我们在这也是坐着没事,能为群众办一点事是一点。”她如是说着,却不知道她简单的坐在这里,便成了全村人生命的守护神,一张张写满“订单”纸张,更是全村人生活的必需品。

  据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珊溪镇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部署,实行最严出行管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并自我加压,在原有时间基础上再延长七天,为安稳度过14天加码。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