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教育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温州晚报

  文成新闻网讯 “全县42所学校,到今天为止已有41所学校完成组织架构,建立钉钉群。部分学校已经开始作上课前的最后环节——压力测试与模拟上课。”文成县教育局局长薛乐之说。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成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延假期、晚开学、少开会”的号召,利用科技手段,组织教师在线辅导,全县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居家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平板等日常电子设备接受在线学习。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成县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开展以钉钉平台的空中课堂方式,组织开展全县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为了提高网络承载能力与稳定性,同时减轻师生经济负担,教育局还联系各大运营商,为师生争取提速与降低流量资费。

  文成县教育局要求各校加强领导,联防联控,实施学校封闭管理,严格值班值守,3月1日之前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严禁线下教学和聚集活动,严查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1-3年级只提供“假期作业清单”和学生在家学习方案供各校教师、供家长参考使用,不提供线上授课服务。

  据了解,文成县教育局推出的“空中课堂”线上教学,技术由翰林博德和钉钉支持。为了在技术上支持教育行政部门应对突发的疫情,翰林博德与钉钉专门为疫情期间居家学生开发了专门在线学习平台。平台包括应急通知、疫情上报、线上会议、空中课堂四大版块,通过该平台,教育主管部门可以精准快速对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发送疫情相关的通知;可以利用视频会议功能部署及紧急会议的召开;实时掌握师生在家的健康情况;更重要的是提供直录播功能,学生也可以实时直接跟老师互动和提问。

  来源:温州商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