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挂图作战 逐个肃清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锋)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视频连线乡镇时强调,要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歼灭战。县领导章寿禹、徐清雨、张蕙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督查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会议明确,卡口管理要到位,县与县之间、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到岗到位,无缝对接,并做好量体温、登记、询问“三服务”,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隔离一定要到位,严格落实“一对一”“多对一”管控措施,强化技防人防,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封条贴到位、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宣传要有形有声,确保各类防疫信息宣传到户;要再排查再深挖,主动作为,摒弃“等靠要”思想;要科学分配工作,科学调度人员,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中华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由防输入转到防扩散、防风险、防漏洞的新阶段,疫情风险点已由“明”转“暗”,我们必须补足“基础不牢固、落实不闭环”的短板。非常时期,考验的是我们干部非凡的意志力和耐力的时候,我们必须一往无前,工作再细一点,排查再深一点,不唯上应付任务,要唯下唯细唯实,上下联动、统筹力量、协调追踪并提前“圈”出“重点关注对象”,确保“冻”得住、“圈”得出,确保早排查、早发现、早阻断,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刘中华强调,要干细活、干实活,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各隔离点、各条线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理顺运行体制机制,实现规范化运作。要实行分类作战,努力打好新阶段阵地战歼灭战,实施挂图作战、实时更新“疫情图”,开启乡镇防控竞赛,对高风险地区进行积极“排雷”,打好歼灭战,对低风险地区进行再摸排,打好阵地战,确保在最短时间连点成片,形成作战“根据地”,风险逐个排除,疫点逐个肃清,最终实现全县肃清。

  章寿禹要求,要滚动排查,真排真查,细排细查,稳扎稳打,摸清底数;要强化管控,实行统一采购、代购等,减少人员外出;要加强对接,核准数据;要严格落实退烧感冒药购药登记,杜绝发热病人自行就诊。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