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战“疫”一线|“执法蓝”“天使白”“志愿红”共筑南田防疫“铜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期,在刘基故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身着制服,奔走在大街小巷;他们坚守岗位,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将脆弱留给自己,把坚韧留给别人。

  “执法蓝”维护镇容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执法人为人民的生命健康构建了一道道屏障,在这个不平常的冬天书写着蓝色篇章。

  不间断巡查辖区、劝导闲散村民、驻守卡点现场……这是他们每天的工作内容。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就没有回过家:白天,他们是巡逻队,佩戴装备奔向辖区各处,检查营业场所、劝导防护不到位行为、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他们走遍全镇角落,为的只是不缺一角、不漏一户;晚上,他们化身“守卫兵”,询问过往车辆、记录人员信息是他们熟记在心的步骤。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他们常常忙得觉只睡3小时、饭只扒拉几口,但是他们却仍然微笑面对。

  蓝色,象征着担当与责任,这是属于他们的颜色。

  “天使白”严守疫情防线

  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对于长期在外接触人群的他们来说,这些已然成为他们出行的标配。

  下村入户、走访返乡人员、发放健康宣教资料是他们的工作动态,汗水浸透了衣服、脚上长出了血泡、脸上留下了压痕是他们近20天里的工作印记。在隔离集中点,“您好,有感觉哪儿不舒服吗?”“体温正常,不用担心。”是他们近期挂在嘴边的话语。接触过程中,他们不仅是医生,检查村民身体状况;而且是“贴心人”,主动进行消毒、医疗垃圾处理等善后工作,以防病毒传播;更是“好导师”,指导干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增强干部防护意识。

  白色,象征着奉献与大爱,这是对他们的最好诠释。

  “志愿红”保卫美好家园

  “最近别出门,谢谢大家”、“来来来,这边停车”……在防疫一线,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红色身影。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南田人凝聚在一起:方言标语响彻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硬核口号入脑入心;逐户走访、宣传知识、摸排人员是他们的“准备战”;主动请缨、扮演“知心大姐”,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以蹩脚的方言普通话疏导群众不安、烦躁的情绪;扎根卡点,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一张简易床、几张塑料凳、一块检查点警示牌是他们近日的“家”,他们在这里严防死守,尽最大能力把牢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他们积蓄着满满的正能量,力争打赢这场阻击战。

  红色、象征着乐观与积极,这是他们的代名词。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