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身边的战“疫”| 奋战在一线的“云配偶” 他们说打赢了疫情补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梦琪)“老公,你饭吃了吗?今天感冒好点没?”“我没事了。你辛苦了,在一线一定要保护自己。”“恩,我知道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疫情过后,我们一家再过年。”

  (郑敬东,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

       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郑敬东才想起来自己一天没吃饭了。他也清楚的记得自己已经十几天没有看到妻子夏晓曦本人了。这对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夫妇,戏称对方为“云配偶“,也只有极度忙碌的一天快结束之时,才得以抽一两分钟聊一下,以表牵挂。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这对党员夫妇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在防控一线。非常时期的夫妻档,为国泰民安成为逆行者。

       守土尽责他要给抗疫电力人最大保障

  郑敬东,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跟所有办公室主任一样,他是大管家,负责的是后勤工作,事无巨细又必须要面面俱到。春节防疫,使他这个春节忙得不可开交。在疫情的时候,电力人及时抢修复电,保障“战疫”后勤是责无旁贷。作为文成电力人的大管家,郑敬东说,他要做他们的后盾,让一线电力人及他们家人安心有保障。“这是我的本分,我必须守土有责。”郑敬东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工作了多少天。每天上午7点,郑敬东早早来到单位,布置好一天的工作后,对各个岗点逐一查看,牢牢把控职工返岗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他提前制定外籍职工在文居家隔离期间的每日生活用餐方案,统筹规划送餐路线,切实做好在文隔离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并且运用微信工作群牵头引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切实做好人员返岗情况、返文人员身体状况的跟踪统计,实施“一人一表”登记模式并落实“日报告”工作机制,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我们供电公司春节服务是‘不打烊’的,营业厅窗口人员、一线抢修人员、安保人员的安危得保证。”疫情爆发之际,文成县医疗物资储备情况紧张,在本地购置医疗物资较为困难。郑敬东带领人员与时间赛跑,连夜寻找供应渠道,经过努力最终找到了货源,有效保障各单位部门日常防疫工作开展。他同时制定了物资领取方案,坚持集中资源、统一调度、统筹使用,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的战时机制,为一线抢修、值班工作人员建起一条供得上、不断线的保障线。

       奋战十几天妻子说只有打赢了才算过年

    最累的时候,郑敬东会想看看妻子夏晓曦,只是视频邀请发出去,对方都联系不上。他知道妻子此刻很忙。郑敬东只能默默心中盼着妻子平安。

  (夏晓曦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一直奋战在一线)

      夏晓曦是文成县巨屿镇副镇长,分管卫生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俩来不及商量,双双主动请缨、上岗迎战,共同投入到抗疫一线。巨屿镇地处偏僻乡镇。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摆在夏晓曦和她同事们的面前,任务甚是艰巨,安排制定防控方案,牵头负责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有效隔离,重点区域消毒,严防死守重要路段关口等等,每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懂她的坚守,她懂他的不易。到如今,夏晓曦已经连续十几天没回家,始终奋战在一线。两夫妻早就有了共识,这个时候没有大家的安宁和健康,何来的他们的小家的周全。两夫妻,时常在电话中互相加油鼓劲。“等打败病毒了,咱们再补过这个年。”这是他们对彼此的承诺。

       女儿学厨要为一线父母撑起这个家 

  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互为铠甲。最让郑敬东夫妇安心的,莫过于女儿的乖巧懂事。郑敬东的女儿今年17岁,作为他们的孩子,小姑娘已习惯了父母的这种忙。无论是各种恶劣天气,还是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郑敬东一家。知道爸妈都在前线“打战”,小姑娘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她说自己长大了可以当爸妈的后盾了。小姑娘趁放假期间,在家练起了厨艺,菜烧的也越来越有水准。每到下班时分,郑敬东的手机里总会跳出女儿询问何时回家的微信。只是很多时候,她都要等很久,菜热了又热,才能盼到拖着疲惫身子回家的爸爸。“其实,我们职责所在,都是应该的。倒是女儿,感觉她一下子长大了,也不觉得辛苦了。”郑敬东说。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