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潘聪聪) 今天下午17点05分,我县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文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的隔离病房,县医护人员还为治愈出院患者献上鲜花,表示祝贺。这也是我县病愈出院的首例疫情患者。

  患者刘某某说到:“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特别细心的照顾我,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再加上朋友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我就坚信自己是一定能好的。结果我就好了,真的非常感谢这么多天以来专家组的细心医护。”

 

  据了解,患者刘某某,性别女,年龄36岁,1月30日因通过文成县“两清单三锁定”机制排查出来的疑似人员,经核酸检测确诊后,至文成县人民医院入院就诊。接诊医师高度重视,予以完善相关检查后立即组织院内专家会诊,该患者被高度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再次留取标本送温州市疾控复测病毒核酸,报告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讨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立即上报,同时进行隔离治疗。

  经过连日来我县人民医院诊疗专家组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病人逐渐好转。患者目前情况良好,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给予出院。

  同时医生叮嘱该患者出院后,居家休息,改善饮食,让身体得到一个充分的恢复。但是也要居家隔离两个星期,两个星期之后,再做一些简单的检查,比如肺部CT、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的检查,看看最终的恢复状况。

  文成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均炉接受采访时说到:“在这次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务人员是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我希望其他患者也像这位刘女士一样,尽早的康复,希望这场战“疫”早点结束。老百姓康复了,健康了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