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构建“火线”链条关爱“疫”线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当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辞辛苦、日夜守护着文成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实施“火线”提拔、“火线”发展、“火线”招聘、“火线”亮榜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攻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

  “火线”提拔

  疫情防控主战场,是锻炼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县委组织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村社干部、党员,将村社干部、党员在疫情中的表现作为村社组织换届提名人选的重要依据,对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表现优秀的干部、党员大胆提拔使用。如,峃口镇渡渎村党员、村委会主任助理郑国峰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请战认领集中隔离安置任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将3名密切接触者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并主动请缨为村民充当采购员,到村口卡点做好巡逻、值守等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近日被提拔为渡渎村支部副书记。又如,巨屿镇垟地边村党员潘伟平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村党组织号召,奔走家家户户,做好信息排查、宣传防疫等工作,被隔离观察后依然挂心村民安全,每天通过电话、视频鼓励其他村内隔离对象积极配合,被列入村社后备干部名单。截至目前,全县已将2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提拔为村支部副书记,59名村社干部、党员被纳入村社干部后备人选名单。

  “火线”发展

  “大战之际、大考当前”。我县把战“疫”一线冲在最前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群众及时发展入党,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奋勇担当的斗志和决心。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飞主动请缨,白天处理交通事故、劝导疏散集群群众,夜间坚持到防疫执勤卡点,“白+黑”全力投身“疫”战,被县公安局评为战时之星;巨屿镇方前村入党积极分子郭雪丽面对疫情,带头为村民讲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在卡点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平和乡东方村融合发展中心成员叶伟鸟主动为群众代办代跑,一天两次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主动要求夜班值守。该3位同志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被“火线”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不少志愿者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强烈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疫情期间,已有21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火线”招聘

  疫情就是命令。军令如山,不仅集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作战,同时还有另外一支“召即来、来即战”的队伍,他们也许是党员志愿者、是民兵或是临时聘用人员,但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战役的长城。县委组织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发现、吸收新鲜血液,建立战“疫”人员“火线”招聘机制,对表现突出的体制外干部,免除笔试、面试等程序,直接招聘为大学生村务助理,并同时纳入村社干部后备人选名单。如,黄坦镇临时聘用人员傅敕敕主动请缨加入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负责全镇疫情信息汇总统计工作,每天加班到凌晨三点多,为前线干部提供精准疫情信息保障。同时,她还协助依仁村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人员排班等工作。因她的突出工作表现,黄坦镇将其“火线”招聘为依仁村大学生村务助理。截至目前,全县共“火线”招聘村务助理3名。

  “火线”亮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为进一步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做鲜红的旗帜,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组织部专门组建5个专项考察组,深入乡镇、机关单位、战“疫”一线,考察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守岗位等情形,分“正面、负面、其他”三种情形进行专项纪实,并将其中的正面典型以专刊形式进行即时红色亮榜。如巨屿镇正塆村村委会主任林绍快,在做完颈椎手术不到二十天的除夕夜,不顾医生要求休养3个月的建议,迅速投入正塆村的整体防控工作;文成县绿洲果禽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金玉堂,主动提出把自家农庄作为集中隔离观测点。这些事迹都被刊发在第一期《文成县党员干部战“疫”表现纪实》中。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已亮榜表彰毛跃锋等表现突出干部29名,杨有根等抽调干部338名,对邢文东等5名同志予以嘉奖。(来源:文成县委组织部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