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身边的战“疫”|南田:战“疫”中的小细节大关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田镇全体干部、村级干部、党员志愿者团结协作、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凝聚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正能量。镇、村合为一体、集思广益,利用“土办法”、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让战“疫”小巧思获得大成效,让小细节渗透出南田朴实无华的大关爱。

  一根长竹竿、一支温度计守护乡村防疫重要关口

  为切实做好村民流动管理、防止疫情侵入蔓延,以村级干部、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形成的驻守队在主干道口以一根长长的竹竿、一支温度计布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实施24小时不间断、不空档轮班值守制度,除了详细询问进出车辆、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同时劝导外出闲逛的村民赶紧回家:“大爷,你没戴口罩不能出去哦。”“阿婆,你好像不是我们村的吧,现在不要串门走亲戚,快回家去。”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一遍遍地耐心解释、沟通,以身上的党员志愿服和党员袖章为证,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一张清单表、一句感谢语代跑服务缓解生活难题

  面粉五斤、大米三袋、肉两斤、鱼两条……这是南田镇代跑人员在认真地核对村民的买菜清单。

  自从全镇把控村民出入制度以来,为解决百姓因抗击疫情带来的生活不便,各村(居)实行“红色代跑”全覆盖服务,由驻村干部每晚统计好“代购订单”,次日一早反馈镇政府、开好证明,然后跑腿团帮辖区村民采购完蔬果、食材等生活用品,并细心分拣、一一标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挨家挨户送上门,“天气寒冷还帮我们买菜,感谢你们”是他们辛苦付出后的馈赠。

  据了解,“代跑员”们送完所有的物资都已过饭点,村民知道此消息后,纷纷送来自家的饭菜。“天是冷的,心是暖的。”一名村干部感动地说。

  一个急动态、一张快递单防疫物资空降温暖人心

  “口罩我这儿有,我买来空运给你。”随着疫情的不断深入、不断细化,南田镇作为面积广、人口多的大镇,口罩用量大、消耗快,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动态的海外侨胞深知口罩的重要性,主动和村干部联系,该镇富民村新富自然村收到其捐赠的1800只口罩。在外刘基后裔也竭尽全力,通过多种渠道、多方咨询,最终向文成县和南田镇共捐助五万只口罩。

  此外,该镇还收到各村村民捐赠的体温枪50个、方便面100箱、粥20箱等吃用物资。这些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善举感染了干部们,更加激发他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斗志。

  疫情凛冬,大爱暖心。南田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用一个个小网格架起一道道坚实屏障的同时,“我护你、你助我”的干群“心连心”深刻展示了“在疫情面前,我们不分彼此,我们都是‘南田人’”的温情画面。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