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今日解除医学观察15人

战“疫”中的元宵节:隔离不隔爱,一封贺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潘聪聪 通讯员 一笑) “程大哥,体温正常,符合解除医学观察对象标准,恭喜你们今天解除隔离。”2月8日上午10点半,经过十几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归心似箭的程先生一家三口终于拿到了《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在值班人员的带领下,经过消毒点全身消毒、量体温签字确认后,拉着行李箱高高兴兴走出文成县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适逢元宵节,观察点工作组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特殊的小礼物,一封贺信和一包红糖,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像红糖一样红火甜美。

  信中写到:回家后,我们仍然建议您继续居家、暂不出户。我们相信,暂时的分隔是为了更好地欢聚。在这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真诚地希望您继续相信政府,支持配合全县防疫工作,回家以后再“宅”几天……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等到春暖花开时,摘下口罩共同拥抱美好生活!值此元宵佳节,恭祝阖家幸福!元宵节快乐!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读着量身定做的贺信,程先生显得有点感慨。“这次隔离让我了解了政府抗疫工作的巨大压力和细致做法,我们隔离期间很安全舒适,有一些具体的需要工作驻点联系同志也会想法设法帮助我解决,虽然我们被隔离在房间里,但是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真的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陪同,回家之后一定按照嘱咐,好好待在家里。”

  “经过十几天的一日三餐定时配送,每日两次体温测量等联系沟通,我们的驻点同志与隔离观察对象们已经建立起了特殊的家人般的感情。今天元宵节,我们还给全体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准备了元宵。”文成县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钟雪华说,“我们时刻关注观察对象的身体指标,像关心家人一样关心他们的需要和感受,让他们消除恐惧、感受温暖。”

  这批隔离对象中,既有年近七旬的老人,也有咿呀学语的幼儿,还有需要定时吃药的特殊病人。隔离期间身体不舒服、生活用品短缺等需求也需要解决,工作人员都以最大努力满足他们。此外,还需要对一些情绪紧张不适应的对象开展一对一聊天服务,通过聊家常、聊生活拉近彼此距离,缓解心理压力。

  据了解,文成县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今日解除医学观察15人,该隔离点通过组建一个临时党支部、配齐三支专业队伍、划分四个专项工作组形式开展隔离点规范化建设,提出“短暂的隔离是为了更好地相聚”的隔离工作导向,通过点对点服务、一对一解决等工作机制力争打造隔离期间的“温暖心灵港湾”。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