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再战十天 锁定胜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县传达全市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锋 赵礼锋)2月8日下午,全市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巩固战果,乘势追击,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仇杨均、王丽峰,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刘金红、徐清雨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县委书记刘中华迅速视频连线乡镇,传达全市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精神。刘中华要求各乡镇、有关单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市里提出的“继续收紧、阻断蔓延,适度灵活、保障基本,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原则,统一开展“十大行动”,即深入开展找人溯源行动、深入开展攻点插旗行动、深入开展守护家园行动、深入开展立体管控行动、深入开展救治预防行动、深入开展物资保障行动、深入开展依法防控行动、深入开展有序“三返”行动、深入开展安全保障行动、深入开展红色领航行动。

  刘中华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在“总体可控,但仍有较大不确定性”的状态,整体形势与省市研判基本一致,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进入新阶段,从防输入向防扩散、防风险、防漏洞转变。新阶段面临新考验,我们要一鼓作气、连续作战、驰而不息,全力以赴做各项好防控工作,并通过挂图作战,逐一夺回“红色阵地”,最终取得疫情防控战的决定性胜利。

  刘中华强调,在“控住人、冻得住”方面,要巧动脑筋、灵活应变,理顺体制与机制,规范运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巡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积极动员全民战“疫”、守护家园。在“找到人、圈得住”方面,要将日常滚动排查与体温测量及询问等上门服务相结合,详细掌握动态情况,警惕新阶段可能出现的新风险,主动出击,提前找到高风险人员,提前进行检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赢得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同时,要进一步发挥远程问诊、心理咨询干预等作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刘中华强调,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同步做好“三返”准备工作。各乡镇、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战后”工作,兼顾抓项目、抓发展。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