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人大代表齐上阵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倡议发出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阻击战,或奔跑一线,或创新举措,或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充分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时代担当和风采。

  大峃镇县人大代表包玉芬:“只要疫情一日不解除,我就会多坚持一天”

  自疫情爆发以来,县人大代表包玉芬代表第一时间站出来,带领屿根社区的鹤城大姐,配合村社干部发放宣传单、巡逻劝导群众在家不要外出、给隔离点群众测量体温、卡口值守等,连续在一线奋斗了17天。每天都是天一亮就出门,晚上半夜三更才回家,风雨无阻。据了解,今年71岁高龄的她,为人热诚,对于社区工作都十分关心配合。虽然家里还有一个96岁的高龄老人需要照顾,但是这次她仍义无反顾地前往“抗疫”一线。

  “我作为人大代表,也应该尽一点微薄之力,才能对得起选民对我的信任。只要疫情一日不解除,我就会多坚持一天。希望这场战争早点取得胜利!”包玉芬坚定地说道。

  珊溪镇县人大代表刘日沛:自编顺口溜 “变身”疫情防控“大喇叭”

  “远离病毒守自家,勤洗手来多通风,保持卫生好作风,提高素质人人夸,不让政府来买单,万里村民觉悟高……”最近,珊溪镇县人大代表刘日沛原创自编的一首“土味”方言“防疫顺口溜”火了,每天都在万里村的“大喇叭”里不定时地广播着。为了更好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自觉警惕性,刘日沛就自编了这首充满地方特色的“防控顺口溜”。他每天在忙完村里的日常巡逻宣传、卡点值守、村民生活服务等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村里广播站播上几遍。因为这首顺口溜接地气、容易记,所以广播后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自从有了“防疫顺口溜”后,村民觉得村里似乎变得不再“死气沉沉”,居家“窝着”听听广播似乎也成了件不错的事情。

  西坑畲族镇镇人大代表周泽波:防控疫情,人大代表“疫”不容辞

  “各位父老乡亲们,疫情当前,房门一关,被窝一钻,疫情过后,再去串门,有事没事,不要出门,宅在家里,最为安全……”最近,这段声音每天都能在西坑畲族镇敖里村听到,原来这是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周泽波拿着高音喇叭在村里四处宣传“防疫”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周泽波每天起早贪黑、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敖里村的各个角落,发放宣传单、走访排查、张贴标语、监测居家隔离人员、道路设卡……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周泽波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带领村民全面落实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抗疫”严密防线。

  百丈漈镇镇人大代表林望星:“尽我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百丈漈镇人大代表林望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这个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同病毒作斗争,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我也要尽我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林望星这样说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代表、八都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望星每一天都异常忙碌。据了解,1月26日,百丈漈镇八都村出现第一例集中隔离人员,林望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做好周边村民安抚工作,并设立全镇第一个集中隔离点,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转移集中隔离人员。此外,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号召村民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峃口镇县人大代表林加昌:“我是代表,坚守一线从我做起”

  在峃口镇新联村鱼局卡口,每次到了饭点,县人大代表林加昌总是让跟自己一起值守的“战友”们先去吃饭,他自己则等到其他人都吃完了再去吃已经不那么热的饭菜。不仅如此,每次交接班他总是第一个到,下雨天他冲在最前面,危险系数最大的测温工作也是他做得最多。“我是县人大代表,坚守一线从我做起。”林加昌坚定的说道。

  当得知鱼局卡口急缺值班人手的消息,林加昌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希望能够加入到轮值的队伍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珊溪、峃口片唯一出入口,鱼局卡口承担着8个乡镇物资运输和应急车辆通行的重任,工作量之大不言而喻。为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他带领村民不分昼夜地对出入卡口的车辆人员一一进行询问登记、体温检测,切实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了人大力量。

  周壤镇人大代表为执勤人员送上“暖心”热姜汤

  近日,阴雨连绵,寒风凌冽。然而,周壤镇的党员干部们却一如既往地值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入口,努力切断“输入性”传染源,为村民织起“抗疫”防护网。看到坚守岗位的执勤队员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县镇人大代表们纷纷提着装满了现熬姜汤的暖水瓶走进各路段疫情执勤点,为“抗疫战士”倒上一碗热腾腾的姜汤。

  疫情无情,人有情。从疫情防控升级以来,这“暖心”一幕每天都在周壤镇各村路段疫情执勤点“上演”。“他们为了我们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日夜驻守值勤,非常辛苦。我们人大代表就自发组织起来,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县人大代表洪月红说。

  双桂乡乡人大代表黄爱央:坚守岗位践行初心

  此时不待待何时,只有更加准确地把握好数据,才能便于相关‘隐情’的防控。”1月22日以来,双桂乡人大代表黄爱央在疫情防控协调、数据报送、核实等工作上尽心尽职,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作为漂泊在文成的异乡干部,只有在忙碌工作的空隙时间,才有机会和远在他乡的家人通过视频语音互道一声平安。

  在双桂乡,还有许许多多像黄爱央一样的基层人大代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个春节一直坚守岗位,用忠诚尽职扛起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平和乡县人大代表蔡永游:坚守在第一战线

  每日清晨,县人大代表、平和乡田东村书记蔡永游就匆匆忙忙地赶到卡点处,开始他一天的工作。他负责的田东村卡点处,由于时常会有瑞安回文人员经过,加上人员紧缺等原因,所以来不及吃早饭,没时间休息是他的工作常态,据悉,从卡点设置到现在,他至少已劝回30个瑞安来文人员,牢牢地守住了疫情防控“输入关”。此外,他还常常将自己茶场采的第一批初茶带到卡点处,免费分发给执守人员和巡逻队员,鼓励大家坚守在“防疫”第一战线。

  桂山乡县人大代表毛祥义:为卡点工作人员“遮风挡雨”

  连日来的降雨和大风,让本就处在“风口”的桂山乡平溪坳卡点的环境显得越发恶劣,卡点执勤站岗的工作人员常常被冻得全身战栗直哆嗦。平溪村县人大代表毛祥义看到这个情况后,自告奋勇地拿出了家里以前摆酒席用的挡雨篷布和绳子,冒着寒冷的冬雨,或爬向高处,或牵拉绳子,在大家的配合下为卡点执勤人员搭了一个遮风挡雨的“温暖帐篷”。

  篷布一挡,雨打不进来了,风也小了很多,卡点工作人员不仅身体暖和了起来,心里也是感到了满满的“温暖”。而忙完一切的毛祥义却顾不上擦去头上的雨水,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就又转身回到村里继续巡逻。(来源:文成人大)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