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丈夫乡间战“疫”妻子医护一线 伉俪战友携手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童欣)他,是平和乡新任命的常务副乡长,临危受命,疫情来临之时接受抗疫这项任务,毫不退缩。她,是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是重症监护室的预备人选,随时准备冲到最危险的地方,毫不畏惧。他们本可以享受一个难得的春节长假,然而来不及团聚,自大年三十伊始,两人就分开两地,各自奔向不同的战场,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为抗击疫情扛起责任与担当。这是徐开杰和胡珍夫妇,是一对普通的“夫妻档”,也是两个最亲密的伉俪战友。

  自平和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徐开杰总是事事当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担任此次抗疫工作的分管领导,坐镇指挥室,负责牵线协调各项工作。虽然刚被任命为常务副乡长没多久,但各项工作都被他安排得有条不紊,第一时间为平和乡建立了第一条防线,并对该乡4类人员信息做到烂熟于心,是得到全乡上下一致好评的好干部。

  迅速进入角色的秘诀可能就在他的奋斗中,每日熬夜至2点多,休息不足5小时是他这段时间的常态。不仅如此,笃行实干也是他迅速适应的秘诀之一,凡事都亲力亲为,在前期防护措施缺乏的情况下,亲身上阵前往户里参与调查工作。

  1月31日17点04分,一则廿五坑雪山着火的消息在工作群发出,收到消息后,徐开杰立马与各干部一起到火灾现场,凭着一腔热血与肩上的责任,用最原始的方法将火扑灭。回到乡里已是晚上7点多,一通“我乡出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又使人紧张起来。来不及吃饭,来不及修整,徐开杰紧急整合联村干部、责任干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先锋队伍,带上口罩、手套、雨衣“简易三件套”就赶到密切接触者家中。山路崎岖、道路狭窄再加上夜晚视线不好,队员们只好徒步上山,约莫走了40多分钟后才到密切接触者家中排摸信息。晚上23点多刚回到乡里,又收到一则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消息,继续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地点排摸信息。凌晨3点多,徐开杰与他的战友终于可以躺下休息,结束这马不停蹄的一天,他就像一个不会停歇的陀螺,处处连轴转。

  徐开杰在一线守护平和乡百姓的安全,胡珍也在背后笔耕不辍,坚守岗位。毋庸置疑,新型冠状病毒盛行期间,最高危的职业是医生与护士,但她没有退缩,觉得没有什么比大家的生命健康重要。对胡珍而言“重症监护室”预备人选是责任,是对她信任,更是一种光荣使命,面对困难,挺身而上,毫不迟疑,就是对国家最大的热爱和对这份职业最大的尊重。

  奇迹的出现,是坚持的坚守。他们一个在平和乡的乡间战斗,一个在医院抗疫第一线,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共同抗击疫情,不辱使命!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