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大峃镇民兵奋战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力知)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有一群身穿迷彩的人奋勇向前、全力以赴,毅然扛起疫情防控重任。他们的名字,叫“大峃镇民兵突击队”。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的战役中,他们始终冲在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曾是一个兵,这次抗击疫情,有什么我能做的吗?”从外地回家过年的退伍军人刘海杰,得知镇里要组织民兵抗“疫”后,主动联系武装部干事,第一时间参加了“突击队”。

  突击队成员基本来自于退伍军人和热血青年,平时他们是民,有难他们是兵,他们是战“疫”中的热情红,是风雨中的迷彩绿。

  行动中,突击队员们统一着装,穿梭在大街小巷劝导居民;设卡设点、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摸排和登记;24小时轮流值守防疫点。同时上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核实工作,为居民送米送油送菜。

  面对新型肺炎,队员们也有顾虑和彷徨,但是作为党员和退役军人,遇到疫情、面对任务,他们选择了冲锋在前,扛起重任,筑起一道防疫测城墙。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全县范围实行的管控措施,大峃镇民兵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各个卡点和背街小巷。

  苔湖社区民兵巡防队队长林盈盈首当其冲,白天他作为巡防队长参与联合巡逻,晚上则和同组的民兵林仲共同在自己的社区内巡查,不分昼夜参与防控疫情。林盈盈说:“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党和人民号召了我们民兵,‘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是我们民兵的精神,在全县实行最严管控的当下,我们就要将管控办法落实到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巡防队队员孟宗敏家住中林村,距离县城有将近5公里,因全县实行管控措施不能开车,每天一大早他要从家中走到县城的集合点,又马上进入一天的巡防行动。

  “既然说不能开车,我要遵守规矩,走这么点路根本不算什么,这次防控疫情行动是为了国家,为了群众,我是退伍老兵,我奋战一线。”孟宗敏笑着说。在听说鑫悦集中隔观察点缺人的消息后,他又主动请缨,参与到隔离点的安保任务中去,和队员们24小时“三班倒”轮班值守,势要阻断疫情。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