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情停课不停学 我县空中课堂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图片来自巨屿、珊溪、西坑镇校)眼看就到了开学的日子,这疫情当下,不能线下集聚上课成了不少家长和学生担忧的难题。2月10日上午9点,我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空中课堂正式开学了。空中课堂是翰林博德与钉钉专门为疫情期间居家学生开发的专门在线学习平台。第一天在家远程上课的学生、临时当起主播的老师、在家监督陪伴的家长都有什么新体验呢?记者采访了部分师生家长代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巨屿镇校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的组织安排下,巨屿镇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课堂开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学生们在家对着电脑、电视、手机,唱着国歌,看着屏幕上徐徐升起的国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当前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祖国母亲生病了,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虽然第一次在网上开学很特别,但是还是希望可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参加空中课堂的潘同学期待地说。

  这个学期对于准备小升初的部分学生来说很重要,珊溪镇小的包恩凡妈妈对于孩子能在家参加“空中课堂”很重视,一大早,她就陪着女儿一起等待着县语文名师直播上课。据悉,延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全县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居家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平板等日常电子设备接受在线学习,由县各科名师直播上课。钉钉软件的家校互动功能,让家长也可参加,实时了解教师辅导和学生学习情况。

  “早上分别上了一节语文课和数学课,空中课堂的开课能让学生区别寒假的生活方式,进入学习的状态,能增强我女儿小升初的学习紧迫感。”包恩凡的妈妈分享自己的“陪读”体验。“很多学生对这种教学模式感觉很新鲜,在群里很活跃,但是因为上课内容比较充分,师生互动环节较少,对部分小孩子来说可能一下子很难适应。”

  “第一次客串‘女主播’,接受孩子们的鲜花‘打赏’,要将疫情的防控知识和课程的学习指导传授给屏幕前的孩子们,是对我们教师的全新挑战。因为担心长时间的网上教学会影响孩子们的视力,我们也适当地缩减了上课的时间,希望我们师生都能尽快适应空中课堂。”参加网络授课的教师胡晓燕说道。

  因为是第一天上线空中课堂,难免存在网络卡顿、交流不畅等问题,但不少学生表示,疫情当前,能在家“上课”,已经很有意义了。他们会继续保持对学习的期待,尽快进入学习的状态,认真听课、自我监督、端正姿态,希望用良好的学习效果回报特殊的上课方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小小的力量。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