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基层网格员 守护家园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颖)“你自己要小心一点,把口罩戴好,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周壤镇项山村网格员的胡红燕一边替丈夫戴好口罩,一边认真地嘱咐道。

  据了解,胡红燕是周壤镇项山村的网格员,其丈夫柯成票是一名民兵。疫情发生后,这对“红绿配”“夫妻档”扔下一对儿女,第一时间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胡红燕作为项山村的网格员,每天奔走在项山村的大街小巷,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察员、卫生员、信息员、监督员,遇到有困难需求的村民及时登记信息,采用代办的方式为村民解决问题,让村民安心宅在家中,

  “胡××,周一、周三、周五需去县人民医院进行血透,急需办理通行证。”胡红燕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记录本上写道。在巡逻时,胡红燕了解到一位村民身患重病,每周都有三天需要县人民医院进行血透。管控期间,只有办理临时通行证才可以出村。胡红燕了解情况后立马向村里报告,主动承担起为其办理通行证的工作,表示会按时给他送去通行证,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有事随时找我”。

  据悉项山村还有三名村民需要办理通行证去医院血透,胡红燕每天都会去镇里办好,把通行证送到村民手里,让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安心看病。

  因丈夫早晚都得在关卡值班,经常回不了家,而自己又是网格员,得承担起网格责任,两人根本无暇顾及孩子,只能抓住工作间隙通过电话或视频匆匆与孩子简短地交代几句后,便继续奋战。村干部看她顾不上家里的孩子,便劝她早点回去,胡红燕却总坚持道:“孩子会理解我们的,他们都懂。虽然我只是最基层的网格员,但关键时刻,我要冲在第一线。”说完,胡红燕又拿起喇叭和笔记本,下村宣传去了。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