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情面前不分年龄——老干部深入疫情一线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李商隐的伤感。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今天,文成县疾控中心的老干部却有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与壮志。从发现疫情以来,他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近距离接触疑似病例和确诊患者,采样送检判断密切接触者是否已感染,与医护工作者一样危险却没有丝毫胆怯。

  疫情来临,赵淑雯主动请缨加入应急队参与采样工作,和时间赛跑,奔波于各乡镇隔离点。赵淑雯回忆着这几天来的工作经历,最忙的时候,她作为检验科科长的她结束一天的采样后又继续投入检验科工作。谈及工作赵淑雯虽露出疲惫蛋坚定的说:“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做好排雷战士是我的职责,我们速度快一点,对大家的安全保障就多一分。”

 

  得知疾控中心人数不够后,朱建红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一线参与采样送检任务。“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家里人都在一线奋战着,我不能置身事外。而且疾控中心人员紧张,这时候就应该冲上前,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

  每次的采样都要穿着防护服,脸上时常留有防护口罩的印记,因为劳累的原因,眼睑也愈显肿胀,一次采样下来往往满身是汗,但他们毫无怨言。谈及年龄周文斌笑着说:“老同志,可不能仅仅只是身体老了,老应当体现在经验老到、于事稳重。这一特质正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疾控前线燃烧了大半辈子的老战士,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