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桂山民兵冲锋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清华)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民兵在应急抢险中的使命担当。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桂山乡的民兵纷纷请缨参与“抗疫”,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他们身穿迷彩服,披上“文成民兵”的马甲,在卡点执勤站岗测量体温、在村里巡查宣传维护秩序、及时驱离密集人群、搬运物资做好“送货员”、为隔离人员送温暖……在桂山,人们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桂山乡平溪坳交通卡点,民兵们按照“严查、严管、严控”的三严标准,仔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连续半个月每天24小时三班轮岗。尽管身体已经很疲累了,但他们仍然不吭一声,埋头苦战,助力桂山防控篱笆越扎越紧。

  元宵之夜,听到卡点处有物资需要卸车搬运但人力不足的消息,民兵们放弃休息协助村里卸货搬运物资,奋战2小时完成了11000斤大米、286桶花生油、180箱方便面等物资的搬运和清点工作。12日一早,民兵们又第一时间完成了2010斤新鲜猪肉的搬运工作。尽管有时候物资搬起来比较重,但是只要一想到村民们收到后的那些笑脸,这些物资也就变成了沉甸甸的喜悦。

  有关负责人介绍,桂山的民兵们都是自发自愿上“疫”线,听从调遣,各司其职,英勇冲锋在一线,个个宣誓在防控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不赢不收兵!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