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防疫纪实|驻村干部:正是共担风雨时 不负韶华只为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莹)  福地南田的驻村干部坚守一线奋战近20天,为百姓筑牢铜墙铁壁。他们没有超能力,奋战至此凭借的是不怕苦、不怕难、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

  廖广贤: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守卫兵”

  “在我开始工作的时候,就明白一名基层干部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我该做的事情。”这是已驻守黄寮村37年的驻村干部廖广贤的庄重承诺。虽然再有两年多他就退休了,但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时,还是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疫情期间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部署,与村干部对全村村民走访再走访、排查再排查。并主动请缨扎根黄寮村检查点,记录过往车辆信息、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且风雨无阻。

  37年来,他把诺言融入自己的身体,把使命融进父老乡亲的心里,生动地诠释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

  蔡华琰:身兼数职的中坚力量

  “我曾是一名军人,即使退伍很长时间了,然‘若有战、召必回’的初衷永远不会变,我一定尽我所能、保卫人民。”这是蔡华琰掷地有声的话语。

  疫情发生以后,作为镇人武部副部长,迅速集结民兵、组织应急队伍、设卡执勤,力争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为九都社区负责人,带领社区全体干部积极开展多轮地毯式排查,确保无一疏漏;作为九都村驻村干部,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面对疫情,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逆行”姿态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生动彰显了作为一名军人干部风采。

  邱荣伟:上岗刚满30天的“好后生”

  “我是一名驻村干部,虽才上任一个月,但从前辈们身上,我看到了这个身份里,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必须接续、传承下去。”这是邱荣伟的拳拳初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五源村成了邱荣伟主要的“家”,每日做好询问材料、汇总数据、上报人员动向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疑似情况,走访村民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在他认真负责的态度下,居家隔离群众积极配合,截止目前,全村8户47人全部脱离隔离期。

  “迎着朝霞出门,伴着星光归程”是他这段时间最真实的写照。昼与夜的守候,是前辈的延续、是内心的召唤、更是对百姓的牵挂。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基层一线,南田镇基层驻村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们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默默无闻、不可或缺的“平凡战士”。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