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舍小家为大家,鹤城大姐撑起防疫“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栩) 在我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我们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美丽身影,她们就是防疫一线的红色“娘子军”——鹤城大姐!鹤城大姐由35支队伍,960余人组成,疫情当前,她们中的党员和骨干逆向而行,奋勇投身到抗“疫”前线。

  “奇”招上阵,防疫宣传无死角

  为了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每个社区的鹤城大姐们费劲脑力、花尽心思,创新出不同版本的宣传语,有“土”味方言版“别去邻居家玩,别在一起打牌,别在一起晒太阳……”、网红时尚版“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冲。”、黄梅戏版等等,她们用喇叭锣鼓的方式呼吁社区居民,非要紧的事情不要出门。“戴口罩,量体温,安心在家过光阴。不怕病魔再来侵,那时举国庆大功......”陈宅社区鹤城大姐组长陈文瑞一边唱着自编的“黄梅戏”,一边手持扩音器和社区的大姐们走街串巷做防“疫”宣传。听得村民们津津乐道、不亦乐乎,村民们纷纷表示防疫知识入脑又入心,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当下做好自我防护最要紧。

         舍己为人,全天候坚守岗位

  疫情突袭,大姐们本着“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的精神,配合文成县大峃镇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卡口严防死守。她们严查严防,风雨无阻,在每个关卡24小时轮岗坚守,对进出入人员登记、排查、信息核准、测体温等。屿根村社区的赵美华还带上自己的老伴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用“夫妻档”诠释“别样浪漫”,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如赵鲜花夫妇、王女平夫妇等。当有人问大姐们来防“疫”前线,家庭怎么办?她们笑着说“疫情形势严峻,肯定要以大局为重。哪里需要哪里上,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呢?!”

          暖人心脾,铿锵步履传递爱

  “天气冷,热乎乎的地瓜刚出锅,大家赶紧趁热吃!”自疫情发生以来,樟台社区的鹤城大姐陈爱月每天都会将热气腾腾的地瓜准时送给正在卡点的值班人员,陈爱月说:“值班的人员是真的辛苦,我只是做了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大姐翁建敏以及老伴也坚持每天都向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面包、豆浆、以及豆腐做的花球,让一线干部们暖心又暖胃。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为避免村民交叉感染,各社区的大姐们不顾个人安危,帮有需要的村民“代购”买菜、买生活必需品,获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在这群无私奉献的鹤城大姐中,她们的身份有婆婆、妈妈、女儿、儿媳,她们很平凡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她们很平凡却在防疫战场上义无反顾。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执手相暖,待疫情的阴霾散去,共迎来春暖花开。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