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舍小家顾大家

周壤驻村干部陈丽琴:“没有时间回家也不敢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丽琴自大年初二接到返岗通知,就义无反顾地扔下家中不到两周岁还反复发着高烧的孩子,走上了“抗疫”前线。因为至今未回过家,偶尔只能通过视频与亲人短暂“团聚”。“村上的工作每天都是满当当的,根本顾不上,加上我们在村接触的人较多,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没有时间回家也不敢回家。”面对村干部的关心,陈丽琴这样回答。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陈丽琴与大坑村村两委深入摸排从湖北返乡的村民,第一时间将其隔离在家,进行登记造册,大坑村从湖北返乡人员共计6人,其中从武汉回来的有4人。陈丽琴每天与村两委登记体温等健康状况,并送去口罩、酒精、温度计等防控物资。她与村两委一起进行排班全天候严格管控,经常和他们聊天,询问对方身体状况并安抚他们的情绪,还把每个居家隔离对象的微信都加了起来,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让这些被隔离的对象也能感受到温暖。“最难的不是隔离,是隔离后返乡人员的情绪稳定。待在家时间长了,难免会有紧张烦躁的情绪,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来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疏解他们紧张的情绪。让他们知道,我们和他是站在一起的,并没有疏远和害怕他们,要给他们百分之一百的关心。”

  为了让村民安心在家不出门,她还帮助村民进行生活必需品“代购”,利用自己的车子将镇上买来的大米、油等物品一趟又一趟的送到村民家中。村民老廖说:“正是因为有着驻村干部坚守在一线,守护好了防控疫情的大门,我们才得以健康平安。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